防爆空调与普通空调的区别有哪些

2021-10-19  |  作者:中通智能  |  查看

       防爆空调是通过有资质的第三方的防爆认证,可以在危险场所和安全区域安全使用,而普通空调只能在安全区域使用。

 

       大的区别就是这两类空调在电控部件的设计、加工制造上要求完全不同。

防爆空调属于专用空调,对电控部件的打火、爬电距离、电气间隙等要求很高;而普通空调只要满足国家标准要求就可以了。

 

       防爆空调是通过有资质的第三方的防爆认证,可以在危险场所和安全区域安全使用,而普通空调只能在安全区域使用。

防爆空调为什么能防爆 防爆空调与普通空调的区别

      防爆空调不同于普通的空调,它具有更强的性能,属于防爆电器的一种,主要用作用于一些特殊物品的制冷和制热,它的外观和用法都与普通空调一样。防爆空调按工作环境可以区分为高温、低温、特高温、特低温几个等级。

 

      它和一般空调一样,具有制冷制热以及自动除霜功能,但是它的压缩机、风机等组成部位都经过可特殊的防爆处理。防爆产品可应用于危化品仓库,医学和一些危险仓库等易燃易爆的特殊环境中使用。在结构上一般采用隔爆型、本安型和浇封型等复合防爆技术。因为它的控制端完全由本安型控制,所以在工作是不会产生任何电火花的,使用十分安全,冷气在通过时与空气的接触更加充分,可以提高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功能更加强大,防爆空调分为手动控制和遥控两种。且国家防爆空调销售有严格规定,所有未取得生产许可证厂家不得生产及销售。

 

        防爆空调的组成是由进风口、出风口、排水管、连接管和室外机组等构成,而室外机组又由压缩机,出风机、热量交换器以及毛细管组成。其中进风口的作用是将房间内的空气吸入,然后通过空气过滤网除尘;出风口的作用是把调节好的空气从此吹出;排水管的用途是把房间内的湿气经过冷凝器变成小水滴后从管道内排出;连接管则作用于室内机与室外机的连接作用,且冷媒也是在此流通。

 

      防爆空调的安装要求与普通空调相比要更加严格,假如安装的要求不合格或者是维修不够及时。就很容易导致事故发生。比如内外空调器等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没有安装接地装置,或者虽然有接地装置,但是电阻太大或者是焊接不够牢固,都会导致危险情况的发生。当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防爆空调主要是格力公司生产,具有高质量,高安全性等优点。


返回
顶部
关闭
Ice Orange: Ice 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