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防爆空调安装注意事项 防爆空调制冷系统故障解决方法

2021-10-19  |  作者:中通智能  |  查看

 如今,随着科技的不断提升发展,带动了工业,电气行业的发展,随着夏季温度的提升,产品需要采用一定的恒温状态,或者降温等情况,工业场所是具备一定的危险性环境,需要用到专用的工业防爆空调为温度调节设备,那么对于工业防爆空调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防爆空调安装不合格,维修不及时。空调器安装不符合规定,容易发生事故。如空调机等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没有接地装置,虽有接地装置,但电粗太大或接地线与接线端子没有必须紧固连接或焊接为一体;随意更改电源线,接线或绝缘导线破皮,空调机带电部分外露;使用不合格的电气产品,(如联机线、插座)进行安装;安装人员不是专业电工或缺乏电气安全常识。不懂得电气安装的技术要求等,导致安装质量低劣、维护检修不利,造成稳患或危险。都可能发生触电事故。

  电气设备包括线路、空调机、开关、插座等,使用的时间久了就会出现绝缘老化、开关失灵、甚至部件损坏等情况,如不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继续使用往往就可能发生事故。
 

  2、工作中安全意识差。有的电工在工作中麻痹大意、责任心不强,不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导致触电。例如在线路或空调机等设备工作时,没有进行验电就着手修理;或在修理空调机时,看见空调机电源灯不亮就以为断电了而修理时按无电操作,就会发生触电事故

防爆空调属于非常受欢迎的一类防爆电器,而防爆空调受欢迎的主要原因就是其具有良好的防爆效果。防爆空调主要是用于制冷、制热时进行温度控制。那么此时防爆空调制冷系统出现故障应该怎么办?今天和冷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情况下,防爆空调在制冷时,会出现如下故障:
 

1制冷系统泄露
防爆空调是通过制冷剂进行制冷的,制冷系统出现漏点,可能就会导致防爆空调制冷剂泄露,从而影响防爆空调的制冷效果,严重情况或许还会导致防爆空调不制冷。所以,平时大家要对防爆空调的各个焊接头、喇叭口、连接管等处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有任何漏点,一定要及时解决;


2通阀处有故障

由于通阀吸合不好会导致制冷、制热效果变差。所以,平时需检查通阀是否吸合良好,一般情况下过反复给四通阀通电或轻轻敲打四通阀即可使其复位。当然,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可请专业人员对其进行检查、维修;


3单向阀有故障

由于空调在制冷时制冷剂需通过辅助毛细管,而单向阀密封不严或是辅助毛细管堵塞时,防爆空调的制冷与制热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我们在使用防爆空调时,一旦发现制冷制热效果不好时,希望大家也要重点对单向阀进行检查;


4制冷系统堵塞

制冷系统出现堵塞,常见就是脏堵、冰堵、焊堵等,由于堵塞情况不同,需要专业人员对堵塞的不同情况采用不同解决方法进行解决。

 

 防爆空调的制冷系统是常用的系统,因而当防爆空调制冷系统出现故障时,就应及时进行解决,以免影响用户对某一空间进行制冷


返回
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