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分析小屋设计规格

2021-10-19  |  作者:中通智能  |  查看

防爆分析小屋设计规格

 

1 范围正压通风防爆的剖析小屋产品。应用于炼油、化工、冶炼金属、制药及轻工业等出产中,对各种过程气体在线剖析仪及各种在线水质剖析仪供给在场的安全安装空间及防备保护。

2 小屋尺寸可以依据用户的需求里进行制作。普通的防爆分析小屋尺寸为3000mm(长)×3000mm(宽)×3000mm(高)。防爆分析小屋是属于非标产品,其体积可依据分析仪的数目、类型、系统复杂程度和操作保护空间来确认,并应留有合适余地。受长途运送条件的限制,其外形尺寸一般如下所述:

长度:室外主体2.5~6.5m(顾虑到标准钢材定尺和吊装、运送结构强度问题,单个剖析小屋长度不适宜超过6.5m,假如长度是6.5m,可使用组合式结构,分体制造,运送到场后在进行组合,也可以使用两个防爆分析小屋来实现)。

宽度:室外主体2.5m,宽不应当超过3.0m(受马路运送宽度限止,宽度不适宜超过3.0m)。

高度:室外主体2.5~3.0m(受经过立体桥、隧洞时的高度限止),室内净高2.2~2.8m。

防爆分析小屋

3 防爆分析小屋机械结构及材质要求

⑴骨架、底座和屋顶

防爆分析小屋的骨架、底座和屋顶都为金属构件,使用型钢烧焊而成,应有足够的强度及刚性,保障防爆分析小屋在荷载、吊起、平移和运送时不会产生变型。

底座的主框架宜使用12#~20#槽钢,地板龙骨下方用两根10#~12#槽钢或工字钢作为支撑梁,主框架、地板龙骨和支撑梁均应焊邻接署,保障保护担任职务的人在室内走动时地板不震颤。

屋顶边框和主梁宜使用10#~12#槽钢,并在宽度方向用8#~10#槽钢作为主梁和屋顶龙骨支撑,均应焊邻接署,避免扭曲变型。屋顶应有一定的倾侧度,坡度至少为百分之四,可呈A型或一面斜坡结构,不准许使用平顶,以防雨水的积储。

⑵里外墙和里外顶面板

外墙面板宜运用1.5mm~2.0mm钢板制造,可使用∏型板式拼装结构形成外墙,在烧焊工艺可以保障的事情状况下,也可使用带肋镀锌板烧焊结构形成外墙面。使用∏型板式拼装结构的外墙板宜运用不锈钢板(304SS,推荐运用不锈钢拉丝覆膜板),也可也可运用镀锌钢板,运用镀锌钢板时务必施行外表喷涂处置,喷涂颜色为白的颜色或国际灰色。

内墙面板和天华板宜运用1.5mm~2.0mm钢板制造,二工电气小屋材料运用镀锌钢板或冷轧钢板,也可依据用户要求运用不锈钢板。运用镀锌钢板或冷轧板时务必施行外表喷涂处置,喷涂颜色:天华板为白的颜色亮光漆,内墙面板为白的颜色哑光漆。

屋顶面板须施行管用的防雨预设,可运用搭扣结构的拼装式防雨预设或简单的面烧焊式防雨预设。材料运用1.5mm~2.0mm不锈钢板制造,保障屋顶面耐腐蚀的长久性能,外顶承重有经验≥250kg/m2(两个人的重量)且不发生变型。

⑶保暖层

里外墙和里外顶之间补充阻燃性保暖材料(矿岩棉等),保暖层厚度普通在70~75mm(3in),极冷或极热地区应加厚至80~85mm。

⑷地板

地板应为防滑金属板,宜运用4~6mm钢板制造,材料依据用户要求可运用条纹不锈钢板,也可运用条纹镀锌钢板或热轧钢板,运用镀锌钢板或热轧板务必施行外表喷涂处置,喷涂颜色普通为灰色,不可缺少时可加一层防静电塑胶板。

小屋内里防止可能蓄积气体的死角儿和沟槽,小屋高低处应开有合宜的手动或半自动排气眼,以防气体蓄积。样品预处置单元、载气钢瓶、标准气瓶和实验室人工剖析抽样点应位于小屋外面。


返回
顶部
关闭
Ice Orange: Ice Orange: